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去年一度停辦的亞洲研究協會(AAS)年會今年決定以線上會議的方式,於3月21至26日舉行,展覽攤位也改以虛擬方式呈現,藉科技之便,讓全球亞洲研究學人不因疫情阻隔最新知識的交流。台灣資料庫同業有2家出席,聯合百科(以下簡稱聯百)是其中一家,以虛擬攤位商的身分出席一年一度的盛事,繼續為全球亞洲研究學人服務。

今年展會明顯增加甚多與新冠肺炎相關主題,首日大會keynote演講就是哈佛燕京圖書館贊助。中國人民大學溫鐵軍教授的〈中國全球危機下的策略〉,線上研討會全以遠端視訊代替,不同國家、膚色與時區的學人同框在電腦螢幕前,即時互動激盪,效果完全不輸實體研討。

聯百首度設置虛擬攤位,也從中觀摩激盪出未來舉辦〈跨國線上知識沙龍〉的創意。今年聯百攤位上不僅詳載新舊產品介紹,如3月23日才剛上線的大陸雜誌資料庫、即將推出的故宮期刊知識庫等10種資料庫;聯百總編輯伍翠蓮女士、產品經理范振夫更親自擔任攤位代表,以遠端視訊方式,每日於指定時段上線為與會者提供諮詢服務。

為期6天的會期,聯百攤位吸引300餘位與會者前往瀏覽,不少學人表示對聯百的諸多產品很有興趣,並提出試用申請,希望一探聯百資料庫的珍貴史料與獨家內容。未來,聯百也將繼續推出高度價值的新產品,並持續回應客戶需求、改善資料庫功能,作全球學人最值得信賴的資料庫品牌。

聯合百科的虛擬攤位首頁。

虛擬攤位上詳載10種新舊產品介紹。

聯合百科總編輯伍翠蓮女士、產品經理范振夫親自擔任攤位代表,以遠端視訊方式,為與會者提供諮詢服務。